雞蛋糕

雞蛋糕做不好..

請問

我的雞蛋糕烤好時都放在保麗龍箱裡保溫

但過沒多久就會有水真氣

會變的濕濕軟軟

不像剛烤好外皮有酥脆的感覺

該怎麼辦

另外

做好的麵糊大約放半小時

底部就會有沉澱

沉澱的部份烤起來都不會熟又硬

該怎麼解決我的比例是

麵粉2.2台斤

水1000cc

糖500公克

全蛋7顆
我的麵糊可以放2.5小時左右呢~蛋有打發應該不會那麼快就沉澱耶(不管蛋多少都要打的很發)因為我的打蛋機只有2.5公升所以我使用雞蛋少.麵粉較多的比例這是我今天的比例:**冰箱取下回溫的蛋(或新鮮的蛋)...3顆**細砂糖270克-------2者打發 ***奶粉120克 溫熱開水750CC_____準備倒入打發的蛋糖鍋內****過篩麵粉600克(1斤).香草粉1/2匙*2.泡打粉2大匙____倒進上面的蛋糊裡 攪拌均勻~倒入隔水加熱已融化 ___奶油約3大匙~拌好後~全部用打蛋機再打個5分鐘我去到擺攤那邊用好攤子 預熱要烤也差不多是靜置半小時如果有帶普通打蛋器~可以繼續攪拌它我的比例是實做的營業談~僅共參考~您可增加其他配方~除非客人很多不然先做2-3份起來放就好~可以裝入紙袋放在沒用的隔壁烤盤上~溫溫的會軟掉但是不會有水氣不然就像師父說的紙袋打孔...透氣....客人多的話現作最好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可以幫我加加油喔 參考資料 今天改了奶粉的比例~剛做出細緻的雞蛋糕唷
雞蛋糕【材料】:奶油 60公克、全蛋 4顆 、細砂糖 120公克 、低筋麵粉 140公克 、鮮奶 60公克 、泡打粉 2公克【作法】:1.將奶油放入鍋中加熱融化後備用。

2.將全蛋、細砂糖放入碗內打至微發後

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和鮮奶混合攪拌均勻。

3.再倒入事先融化的奶油混合拌勻後

讓麵糊靜置約30分鐘。

4.將雞蛋糕烤模先加熱至150℃後

再倒入麵糊約至8分滿

烤至外觀呈現金黃色即可。

【其他】: 雞蛋糕的烤模

賣西點廚具的地方都會有喔。

如果只是自家食用的話

也可以用鬆餅機喔!


各家的配方做法都不同

但是水跟油最好是最後再加

因為油和水的比重較重

所以最後再拌入比較不會壓壞麵糊裡的空氣。

我自己的也是卡通造型的模具

也不會有這種問題

但看各位的做法差異。

奶粉及奶油

各家廠牌是沒有什麼差別

奶粉可以用全脂奶粉

也可以用奶香粉替代

奶油可以用無塩奶油

也可以用罐裝奶油

甚至酥油替代。

烤模一定要預熱到足夠的溫度

麵糊才能下

不然烤再久也不會熟

只會變黑變乾。

剛開始試做時

難免會因為失敗而灰心

別氣餒哦!

您可以先用小份量來試做

若您的配方一次可以做40個

您就把配方縮減到做10的份量

少量調整

找出最佳的口感。

當初我也是一邊試一邊調整

小孩已經吃蛋糕吃到怕了

試了快兩年才試出最佳的口感。

所以

加油吧!


能夠說明一下您整個的操作程序嗎?如果不方便在這裡說明

您可以mail到我的信箱中..我研究看看到底是哪裡的問題。

若是不願將配方公布

您只需要跟我說您材料操作的先後順序即可。


麵糊太稀像蛋液...那你在看看這種比例雞蛋200克糖150克打發.......奶粉10克 水90CC低筋麵粉120克泡打粉1/2匙奶油或沙拉油30克.......或(1/6杯)量米杯--------------------------------------------------------------加油!!!

保麗龍箱哪裡買,買保麗龍箱,高雄保麗龍箱,台中保麗龍箱,保麗龍箱種菜,台南保麗龍箱,保麗龍箱去哪買,保麗龍箱哪買,保麗龍箱價格,保麗龍箱 保溫保麗龍箱,雞蛋糕,小時,比例,打蛋機,隔水加熱,真氣,沉澱,麵粉,客人

沙拉|材料|紅豆餅|奶油|早餐|美食|義大利麵|西餐|麵粉|鬆餅|高麗菜|素食|玉米|紅豆|蔬菜|饅頭|濃湯|烹飪|豆漿|食材|電鍋|菜單|

雞蛋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42900554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