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蛋糕

請問有人使用 炫風烘烤爐 烤蛋糕成功的嗎?

如題~炫風烘烤爐 圓型 透明鍋蓋 想說先用作好做的香蕉蛋糕 烤25分鐘 200度 居然沒熟~~請問有人知道 ~~我該怎麼辦嗎????(請別打好笑的什麼丟掉 或是換烤箱~我要實用的) 謝謝~誠意奉送
我家的烤箱也有炫風功能

但是在烤蛋糕的時候

我都把旋風停掉

因為炫風功能並不完全適合烤蛋糕

反而很適合來烤雞。

烤不熟的原因可能是~~ 沒有預熱烤箱: 烤蛋糕之前一定要預熱烤爐

而且要在達到溫度後才能入爐烘培

在等待烤爐到達預定烤培溫度時

除了蛋糕體容易消泡

反而烤培時間更長

成品沒有預期的美觀。

另外就是烤箱的問題: 若是內部空間較小的烤箱

入爐後箱內溫度降溫較快

所以需要加長烘培時間;另外使用體積大的烤模

當不是使用專業烤箱時

烤溫不容易傳遞到蛋糕體中心

所以外觀熟了內部卻還是麵糊狀。

另外有個烤箱的小技巧

就是在烤培前要在蛋糕體中央劃油切線(用扁平切面刀或使用像信用卡那樣扁平的工具前端沾高1公分的沙拉油

並在蛋糕中心處垂直插入伸1公分後取出)

這樣烤培間幫助內部受熱更多

膨脹力好更容易熟。

因為不知道你的溫度時間是參考一般書即還是烘烤爐附贈的食譜

所以無法推測如何重新調整比較好

不過像第一夫人烘烤爐

我覺得改用小模型或淺模具是必要的

因為那樣型態的烘烤爐並不比烤箱來的強力

溫度雖高但濕度較大

所以你需要加長烘培時間來悶熟。

香蕉蛋糕本來就屬於比較濕的蛋糕

在烤爐內目測熟成度並一定準確

所以建議你出爐前用竹籤插一下蛋糕體

如果沒有沾黏即便感覺蛋糕體濕軟

但其實已經熟了

如果希望蛋糕體稍為乾燥

就加長5-10分鐘繼續烘烤。

沒有做不成的蛋糕

只是需要比較長的謀合期去瞭解

還有何不先從試做海綿蛋糕開始

應該會比較容易成功。

加油囉! 參考資料 曾用一般炒鍋做蒸蛋糕的人
請問您烤爐在烤蛋糕前有事先預熱嗎?[不知道您蛋糕的大小.].一般烤香蕉蛋糕度數約170-175.時間45-50分.要不然就是蛋糕模較高.較厚至使蛋糕.不容易熟..在烤時.如果時間已到.您可以使用筷子插入蛋糕中.如拔出時還有沾粘.那就再延長時間.再說題外話---之前我也是使用您這種炫風烘烤爐.說實在話.電費真的很傷.我連續兩個插座都是使用這烤爐給燒壞的.燒壞前還發出火花.超恐怖的.但是如果您沒有經常使用的話.那倒無所謂...建議您在使用長時間烤東西時.最好隨侍在側.比較安心
圓型 透明鍋蓋的 炫風烘烤爐 是哪一種?跟一般烘焙店的那種方型透閒玻璃的一樣嗎?

炫風烘烤爐食譜炫風烘烤爐,蛋糕,有人,烤箱,第一夫人烘烤爐,溫度,成功,時間,烤爐,內部

西餐|義大利麵|蔬菜|奶油|玉米|紅豆餅|菜單|食材|高麗菜|烹飪|饅頭|材料|美食|鬆餅|麵粉|沙拉|電鍋|紅豆|濃湯|早餐|素食|豆漿|

香蕉蛋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3040855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