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綿蛋糕

為何我做的海綿蛋糕失敗了?

我做的海綿蛋糕材料是低筋110g

細砂糖95g

蛋四個先把糖和蛋打至淡黃色 的

然後分批加入低筋

之後我就倒入模型中

放入烤箱中

溫度是160度30分鐘可是為什麼蛋糕沒有烤得漂亮像是發到一半的樣子

是我溫度太低

還是打不夠發

可是我打到蛋液拿起來七秒不掉下去

為什麼???還有就是放入模型中

要如何才可以讓蛋糕冷時

脫模型時好拿

先抹油嗎?我試過

可是還是不好用(我有等冷時才用) ??
你必須將糖加上全蛋先去隔水加熱到你用手摸蛋液會一點熱熱ㄉ~~再拿去用機器打發~~把低筋麵粉過篩~~一次全部加下去~~~打勻~~(你ㄉ配方有問題~~應再加入液體油跟奶水)~~模型鋪底紙~~邊緣抹白油(一點點.用餐巾紙來抹)~~在倒入約8分滿~~用180/180烤~~表面上色關上火~共烤30~35分~而且~~海綿蛋糕~要趁熱脫模~你有抹油就一定好脫~摔一下就出來ㄌ~最重要ㄉ是~~蛋糖液在打發ㄉ時候~一定要打ㄉ夠發~~打到用手指沾少許~~手指向下~~滴落的痕跡~~不會馬上消失~~

arrow
arrow

    qaz1014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