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綿蛋糕

請問提拉米蘇的蛋糕體製作方法

我有配方了!!水

低粉

蛋黃

蛋白

糖老師給的配方表說要用(分蛋打法)!!步驟要怎麼做??(1)是將蛋白與糖打濕性發泡

(2)水加油加蛋黃再加底粉拌勻

(3)最後1/3蛋白倒入(2)拌一下

再全到回蛋白那盆拌勻!!是這樣嗎??(我是以戚風作法那樣想的!!)還有蛋糕體的油是沙拉油嗎??內餡的鮮奶油是用動物性還是植物性??因為那天社團老師在教的時候我在玩!!沒看製作過程!!謝謝囉!!!
hi~~其實提拉米蘇的蛋糕體

有人用戚風蛋糕也有人用海綿蛋糕!!我個人是認為海綿較適合用在慕斯的蛋糕體~你上述步驟是戚風蛋糕的做法

沒什麼問題~~你可以再問同學看看

到底是不是戚風作法

或者是海綿類的分蛋作法~如果是海綿類的分蛋作法步驟是奶油加熱隔化蛋黃和糖打發至有紋路濃綢狀蛋白和糖打發至倒勾狀程度取一部分蛋白和蛋黃部分混勻

再倒回蛋白部分一起拌勻再篩入麵粉拌勻取一部分麵糊和隔化奶油混合

倒回麵糊掍勻即可!! 如果還有其他液體材料也是如此加入!! 這就是分蛋式海綿的大致方法蛋糕體的油是沙拉油嗎??答:如果是戚風蛋糕

都是用沙拉油居多為主!如果是海綿蛋糕不管是全蛋打法或分蛋打發都是以奶油居多為主!內餡的鮮奶油是用動物性還是植物性??答:慕斯拌入的鮮奶油都是動物性為主!! 參考資料 ~阿鴻辣~多年的烘焙經驗

花蓮提拉米蘇,提拉米蘇台中,提拉米蘇蛋糕,提拉米蘇台北,提拉米蘇承德路,提拉米蘇作法,提拉米蘇熱量,提拉米蘇做法,提拉米蘇精緻蛋糕,提拉米蘇食譜提拉米蘇,拉米蘇,鮮奶油,蛋糕,蛋白,戚風蛋糕,方法,製作,蛋黃,慕斯

素食|菜單|西餐|濃湯|玉米|紅豆|鬆餅|饅頭|麵粉|奶油|紅豆餅|沙拉|食材|電鍋|材料|蔬菜|烹飪|義大利麵|豆漿|美食|早餐|高麗菜|

海綿蛋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007020330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