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蔔糕

請給我做台式蘿蔔糕的作法...

我需要做台式蘿蔔糕的正確比例及作法....因人在國外

請將重量以烘焙的量杯(250ml 或235ml 的)及量匙為單位

或以飯碗為單位也可 ..因為我找不到以克為單位的磅秤....謝謝啦..因為想吃蘿蔔糕想瘋了

但又不喜歡吃飲茶的港式蘿蔔糕..因為討厭他們放叉燒在裡面.....= =喔..請不要copy給我網路上的作法...因為我都已經找過了都是以克為單位的 X( ....最好是自家媽媽婆婆的配方....超愛吃傳統市場老公公老婆婆賣的......啊...說一說覺得好餓啊~~~~~
台式蘿蔔糕材料:蘿蔔一條(刨下來的絲約兩碗半)在來米粉兩碗水四碗半洋蔥1/2個亁香菇6朵繳肉1/3碗蝦米2大匙白胡椒粉1/4匙糖2匙鹽1匙雞湯粉1/3小茶匙洋蔥切丁蝦米香菇洗淨泡水切丁蘿蔔去皮後刨絲小鍋內放一碗水

放入蘿蔔絲

水滾後悶蓋關小火煮蘿蔔絲注意不要燒焦

水快煮完了再倒入半碗水另一炒鍋放些許油把洋蔥蝦米等爆香注意不要燒焦

要不斷攪拌熄火後放入鹽

胡椒

雞精粉等大湯碗內放兩平碗在來米粉

加水2碗半

攪勻之後放蘿蔔絲和炒料然後把拌好的米糊放在蒸籠或是蒸盤上大火蒸約30~40分鐘若跟我一樣只用炒菜鍋和蒸盤則要注意加水動作蒸熟期間可以拿叉子或筷子戳一戳逐漸變硬變色的蘿蔔糕直到叉子抽開時上面沒有黏白色生面糊就大概全熟了蒸好之後不要急著拿起來 放涼後可以用刀子或湯匙輕輕劃一下就可全部倒扣出來(這是爸爸交代的

我原本很心急就要扣出來

果然聽他的話沒錯呢!)要吃的時候切片

鍋內要熱

放油

但要中小火

煎一下表面略酥就行

依照個人喜好改變煎蘿蔔糕的時間隨意喜歡沾醬油或甜辣醬另外

若喜歡吃軟一點的可以再多加半碗水因為我做的稍微硬一點

所以食譜上的份量已經有多加半碗水.其實在剛蒸好的時候是有點軟 但放涼會更硬還有

剛好家裡紅蔥頭用完了所以才改用大的紅洋蔥

若買得到蔥油酥用那個就可以。

我放的炒料比較多

所以若喜歡吃標準台式的蘿蔔糕

就不要放那麼多炒料

港式的可以放臘肉代替繳肉

或直接只放一點油蔥酥也可以但是鹽巴

白胡椒

雞精粉還是一定要放喔! 參考資料 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blog_id=12185

arrow
arrow

    qaz1014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