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蘿蔔糕

自己做蘿蔔糕的問題(請有自製蘿蔔糕經驗者回答)

按照再來米粉上的標示

水和再來米粉的比例是1:1但做出來太硬

只好以5:3的比例再做一次.這一次好多了

可是四周剛好

中間還是很硬.到底是那裡出問題勒?P.S. 除了蘿蔔

沒有加任何東西了.
會硬應該跟水的比例沒多大關係

而是米漿的問題。

最笨的方式是把加了水的米漿煮滾

煮滾之後再放到容器裡面蒸

這樣就不會發生中間硬硬的問題。

我記得我媽跟我姑姑做的碗糕因為方法不太一樣

剛做好的時候一樣好吃

可是冷掉後吃到的口感卻是不一樣的

我姑姑做的中間就會變硬硬粉粉超難吃

我媽做的卻不會。

後來我姑姑有再跟我媽媽研究發現二人做的時候歩驟差異在哪裡。

就是米漿加熱的部份。

其實蘿蔔糕跟碗糕的差異就是在漿的濃稠度

蘿蔔糕水要少一點

碗糕水要多一點。

以前我常在做我媽的助手

所以才會這麼清楚。

後來我自己有嚐試做過。

步驟如下。

料先拌炒過

再倒入漿下去煮滾

這時可能會發現

漿水全部倒進去鍋子會滿出來

所以我是倒了約一半(或更多)的漿水進去拌。

等煮滾了之後再將鍋裡煮滾的漿水倒進沒煮的漿水中攪拌(反正就是互相倒來倒去攪拌到覺得二邊都混得差不多為止)當然如果一鍋就能搞定就讓他一鍋煮滾搞定最好。

再來是裝容器下去蒸

沒多大困難。

不過礙於工具的問題

我是用家裡的電鍋蒸

蒸起來也蠻ok的。

and我最近在美食鳳味這個節目有看到一個廚師在教一個擺攤的怎麼做蘿蔔糕哦~~您可以去找找看。

祝你成功唷~~我第一次做就有成功了 ^^Y
材料:再來米粉( 一斤600g)一包 蘿蔔3斤(去皮) 水(或雞高湯) 10杯 (電鍋量水杯) 胡椒粉2-3小匙 鹽 適量 做法: 1. 再來米粉加6杯水 拌勻2.蘿蔔洗淨去皮刨絲 入炒鍋加4杯水悶煮至變軟 加入 鹽 胡椒拌勻 3. 趁熱倒入粉漿中攪拌拌勻 此時粉漿呈現3分熟濃稠狀 4. 蒸鍋中 舖好蒸粿布 將蘿蔔粉漿倒入蒸鍋中表面抹平 大火滾後轉中小火 蒸煮50-60分鐘 熄火 等待冷卻定型即可
這禮拜我才做過一次~而且是第一次非常成功~會太硬是蘿蔔太少我作法~在來米粉600G水600G(也就是你所說的一比一)另外蘿蔔我使用2400G 也就是4斤的份量4斤需要用弄成細絲~然後放入鍋中炒~炒到軟熟之後~自行調味可以加入胡椒粉跟鹽巴!!!好了後放入你調好的在來米粉水裡就OK放入蒸大火40分鐘真的好吃尤其煎過後的蘿蔔糕更好吃~希望你可以試試看~
我不曉得你用的是哪一牌的再來米粉因為每個廠牌的比例都有點不同.而且重量也不同所以你是ㄅ是應該..把你粉的重量寫出來.好讓回答者正確回答你的問題ㄋ
我指的並不是把料翻匀勻唷

而是漿水要煮滾

有煮滾下去蒸就不會中間硬硬的

蘿蔔糕熱量,蘿蔔糕製作方法,蘿蔔糕的做法,蘿蔔糕作法,蘿蔔糕 英文,蘿蔔糕食譜,港式蘿蔔糕,煎蘿蔔糕,蘿蔔糕料理,蘿蔔糕湯蘿蔔糕,問題,再來米粉,米漿,我記得我,經驗,美食鳳味,比例,姑姑,米粉

紅豆|奶油|饅頭|電鍋|紅豆餅|濃湯|豆漿|素食|材料|沙拉|西餐|玉米|蔬菜|菜單|義大利麵|食材|美食|麵粉|高麗菜|早餐|鬆餅|烹飪|

蘿蔔糕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1151043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